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测评|实探包河BH202104号地块,谁能拿下高铁板块超大地块? - 凤凰网房产合肥
这次包河挂牌的两宗地的亩数相当大,分别为BH202104号,BH202105号,来实探一下位于建发雍龙府旁的巨无霸地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6-54654325_0.shtml

测评|实探包河BH202104号地块,谁能拿下高铁板块超大地块?

凤凰网房产
2021-09-16 14:36

这次包河挂牌的两宗地的亩数相当大,分别为BH202104号,BH202105号,来实探一下位于建发雍龙府旁的巨无霸地块。

地块代建要求及竞拍方式

代建要求:竞得人须按方案要求同步修建一所21班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地块外公园绿地、面积不少于1500平方米的街头游园、不少于住宅计容总建筑面积20%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竞拍方式:“价高者得 竞装配率 摇号”。

具体操作方法为:

第一阶段:竞买人以举牌方式应价,在未达到最高限价时,报价最高者且高于保留底价的,为竞得人。

第二阶段: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转竞商品住宅的装配率,从30%开始竞拍,每次增幅5%,最高不超过60%。此阶段竞得土地的,该宗地实施的商品住宅的装配率,由地块所在地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会同市城乡建设局负责监督落实。

第三阶段:竞装配率达到上限时,仍有其他竞买人愿意继续参与竞买的,则摇号产生竞得人。

包河区BH202104号地块东至关麓路、西至合作化路、南至万佛湖路、北至十五里河路。

地块位于政务东,距离天鹅湖直线距离约2公里,整体区位较为优越。

地块为商住混合及城镇社区服务设施、幼儿园用地,占地144.71亩,具体为:

A地块商住混合32.34(居住80%;商业20%);

B地块商住混合26.5(居住70%;商业30%);

C地块服务设施14.78;

D地块幼儿园14.20;

E地块居住56.89

算下来,实际的居住面积约为101.3亩,商业、教育及服务设施的用地成本不低。

即将开通运营的地铁4号线南屏路站就在地块北侧约1公里处,且临近合肥高铁南站和客运南站。

另外周边还有龙川路、宿松路、合作化路等城市主干道,以后开车出行会相对方便些。

地块就位于十五里河景观带以南,且周边有不少绿地规划,未来生态环境相对优越。

除了自身规划的商业、一所21班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街头游园等以外,紧邻48中龙川中学。距离东侧的中海环宇天地仅约500米,西侧临近合柴1972,各方面的配套基本齐全。

地块南侧一路之隔就是建发雍龙府和融侨观澜,东侧是中海央墅,东北侧还有国贸天悦和信达天御小区,这些目前都是包河区的中高端小区。

包河BH202104号地块位于包河区高铁板块,与政务区相距不远,可共享商业、市政等优质配套资源,区位优越,开发价值较高;

高铁板块近年来土地供应缓慢,版块内竞品项目较少,市场竞争环境较宽松,区域整体市场热度较高,后续项目去化压力较小。

不过地块被周边路网分割成多个小地块,整体性较差,不利于后期统一规划设计;需配建幼儿园、公园绿地、街头游园等,需要一定的资金沉淀,或加大房企资金压力。

包河区BH202104号宗地竞得人须按规划设计条件和批准的规划方案要求,同步修建一所21班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和地块外公园绿地。

竞得人须在幼儿园相邻地块内建设面积不少于1500平方米的街头游园,并向社会开放。

竞得人须在本宗地内配建不少于住宅计容总建筑面积20%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结语:地块所在板块内目前无新房在售,仅合柴1972待售及部分尾盘在售,周边二手房大多是近几年交付的楼盘,其中地块南侧建发雍龙府二手房可达3万元/㎡,是片区内的价格天花板。

计划长期打新且改善需求的客户,明年可以在打新计划中,加上这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面积 包河 限价 【责编】 吕子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进入深度老龄社会,谁来解决居家养老痛点?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天津:北京市、河北省户籍居民和在北京市、河北省就业人员在津购买住房的 享受本市户籍居民购房政策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从安心购房到暖心交付,美的置业践行“值得信赖”的品牌标签
风财讯
刚刚
观点
江苏盐城:大力支持“刚需购”、全力支持“返乡购”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海淀上大招!永丰南宅地正式挂牌,起始价78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