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天交付|提前近一年交房,问题却接二连三的出现!国贸景成怎么了? - 凤凰网房产合肥
编者按: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现代人对人居生活要求不断升级,对房子本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6-55129580_0.shtml

天天交付|提前近一年交房,问题却接二连三的出现!国贸景成怎么了?

凤凰网房产合肥站
2022-01-26 14:10

编者按: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现代人对人居生活要求不断升级,对房子本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交付即大考”也就成了地产圈的普遍共识!2021年楼市行情跌宕起伏!能否如期交付,也成了房企的考题!

关注品质,关注交房!2021年凤凰网房产推出全新重磅栏目《天天交付》,以策划为抓手,全程记录行业热点。直击百城新房交付现场,记录中国买房人的收房时刻,记录他们的欣喜和感动,记录他们走进“新家”的故事。

就在近日,合肥国贸景成业主反映小区问题:“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是出于什么目的要交房,很多当初宣称是对标庐州府、对标万科的豪宅,现在真的是连回迁房都不如,进去之后简直没法看。他们现在就想着赶紧交房,交完房了他们好拿钱。”

业主表示主要有以下问题:

1、地下车库没有完工,地面很差,地平都没有铺完;

2、3号楼的那个楼洞(一楼入户门)雨水倒灌,如果下大暴雨的话,一楼肯定会被淹,电梯肯定会进水;

3、绿化使用低价草坪。

2021年11月24日在人民政府网,留言板上,有业主留言:国贸景城(庐阳区大成)虚假宣传欺骗业主血汗钱。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国贸景成”小区的开发商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上市房企“国贸地产集团”,地处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城市森林公园豪宅板块,于2021年1月初开盘,原定于今年10月底(2022年10月31日)交房。

值得一提的是,“四里河板块”是合肥本地人公认的5大“富人区”之一!

换句话说就是,本来工期1年9个多月,现在只用了一半都不到的时间(10个多月),提前了近1年时间!

对此,小区业主表示:开发商之所以着急交房,是因为交完房了他们好拿钱!

我们也来到了国贸景成小区进行实探,是否真的是“连回迁房都不如”……

大门和外立面都是国贸经典建筑立面,外立面平整光洁,鲜明线条质感的外观造型、简约优雅的色彩运用,洋溢着新中式的浪漫与优雅。

小区对面就是幼儿园,上学很方便。

入口处人车分流,车子从小区大门左手边直接下地下车库。

刚进门就能看到小区的中央景观墙,也是中式风格,旁边就能看到小区的总平面图,还是比较贴心的。

关于景观,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彼此楼栋之间因为空间足够宽绰,形成了独特而别致的小型园林空间,满足每一楼栋的景观需求,保证户户观景的需求,多了一点浪漫的气氛。

就算是深冬,植物也显得郁郁葱葱,可以说绿化方面做的很不错。

墙面均贴了瓷砖,吊顶就是普通的顶灯。

楼梯间有窗,采光不错,比较宽敞,地面为水泥地面

风雨连廊做的中规中矩,地面贴了瓷砖,墙面高度也比较安全。

入户门均是密码锁,两扇门之间的距离也比较宽敞。

进入一层的户型看了一下,整个空间很大,目前房间尚未打扫,屋里飘絮满地。

但是有些地方想小小的吐槽一下,这里能看到业主已经把这面墙打掉了,瞬间一楼外的草坪院子就很清楚,但是这个窗户做的不怎么好看。

一楼的院子风景还是很好的,草坪做的也不错。

再来看看社区内部的配套,小区内分布了臻彩跑道、林荫步道、户外会客厅、阳光草坪等设施。

这里能看到楼栋距离很大,能保证充足的采光,中间活动范围也很广,间隙中设置了不少休闲桌椅。

小区内部的儿童游玩设施做的面积很大,各种设施都有,老年人的锻炼设备也有,地上铺的都是塑胶,防止儿童摔伤,颜色做的也比较亮眼。

这里还有年轻人运动的区域。

大草坪上放置着形态各异的雕塑,显得很有情趣。

再来看看地下车库部分:

地下负1层的电梯厅,墙面也全部贴砖,顶部通风,细节处理得不错。

更要夸奖的就是这个斜坡,这在很多小区的车库都很少见,方便残障人士和行动不便的业主,非常人性化了。

地库墙面与承重柱全部涂上地库分区颜色,标识清晰,顶上有指示灯,采光也做的不错。

地库入户门墙面上也有门禁系统,比较安全。

架空层很有亮点,走了几个架空层,基本上每个架空层都有自己独立的风格,还是比较走心的,这边一看就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区域。

这边适合接待好友或者聊天晒太阳。

木质的桌椅配上阳光,真的好美,想坐下来晒太阳了。

看到现在,是不是觉得小区不是挺好的吗?那么问题在哪?

外立面能很明显的看到,有多家业主拆除了房屋阳台外墙柱,物业认为这是违规行为,但拆除行为依然没有停止,引发其他业主的担忧。

据业主介绍,小区于去年11月交房,边户业主们发现阳台上出现了外墙柱,不仅挡视线,也影响采光这让他们接受不了。

拿房后,多位业主拆掉房屋阳台外墙柱,蒙上了绿色的防尘网,导致外墙柱出现了残缺。

这些业主私自拆除外墙柱的行为引发其他业主的担心,中户业主们认为不应该砸拆外墙,会影响房屋外观,有可能会影响房屋的二次销售,如果需要拆砸应该由开发商统一进行,不然就要求已经拆砸边户业主进行外墙修复。

而边户业主则认为拆砸外墙柱是在开发商已经同意且走过流程的情况下才开始施工的,因为大部分业主购买该楼盘房屋是为了附近的学区,现在开始拆砸南阳台外墙柱也是为了赶在今年9月1日孩子上学前完成房屋装修。

物业方面表示私拆阳台外墙柱是违规行为。在小区4栋一业主家门上看到小区物业张贴的装修整改通知书,上面写着违规性质是违规砸拆南阳台外墙柱,发现违规时间是2022年1月9日。

该装修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进行整改,“你户在无任何手续情况下私自砸拆南阳台外墙柱,已严重影响楼栋建筑安全及外立面统一,现暂对你户采取停水电及装修材料、施工人员禁止进场措施,直至恢复原状。”

1月10日上午,就合肥国贸景成小区业主私自拆除阳台外墙柱一事,大杨镇政府物业办表示业主拆除阳台外墙柱行为没有违法,但是违反了物业管理规约。外墙柱是属于外立面,外立面是属于公共区域,物业公司有责任维护维修公共区域,业主单方面改变外墙柱结构是违规的。

对于业主认为阳台外墙柱设计不合理,物业办表示可以在政府指导下通过征求业主意见,统一业主意见后合规拆除外墙柱。小区公共区域是属于全体业主的,业主们表决统一通过,并且不影响第三方利益,那么可以合规地改变外墙柱。

不过,1月10日下午在大杨镇政府召开的三方协商投票上,有业主反映对于投票过程存在质疑。

业主表示很多中户根本没有接到通知要去投票,组织去投票的基本上都是边户业主。据了解有部分边户会私聊中户,如果中户表示不反对,边户将拿相应的聊天记录截图代签。

业主王女士表示如果经过审批,拆砸外墙柱也可以,只需要由开发商统一施工,不然将继续投诉,希望大杨镇政府能早日给出处理结果。

我们也将会继续跟进,近期有交房的朋友,如果对小区品质拿捏不准,可以参考文中提到的几点进行“文货对比”。我们也希望通过天天交付栏目,能够在大家买房的过程中,给予出更多的警示和参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物业 客厅 【责编】 吕子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绿地控股2023年在复杂环境下实现大局稳定,取得了“四有”成绩
凤凰网房产北京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悦城控股第四届品牌周拉动消费超20亿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本地楼市
中铁诺德·璟宸工地有人坠落身亡!该开发商曾被投诉房屋质量差、降标减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04
原创
上周上海新房成交17.97万方,均价再度回到10万/平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04
原创
高光不再!浦东大量新盘陷入“去化难”境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35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