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到底有何底气来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 - 凤凰网房产合肥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举办,消息一经发布,合肥即吸引着海内外制造业界的广泛关注。那么,合肥到底有何底气来举办这样的一次世界级盛会呢?4月19日,记者经过采访后找到答案。举办世界盛会的底气首先来自于自身实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0-51440719_0.shtml

合肥到底有何底气来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

合肥在线网
2018-04-20 09:02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举办,消息一经发布,合肥即吸引着海内外制造业界的广泛关注。那么,合肥到底有何底气来举办这样的一次世界级盛会呢?4月19日,记者经过采访后找到答案。

举办世界盛会的底气首先来自于自身实力。在制造业上,合肥已成为国家战略中重要的一块阵地。众所周知,制造业是实体经济支柱,振兴实体经济,制造业是主战场。近十年,合肥产值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从102户猛增至1189户,形成汽车、家电、装备等4个千亿元级产业,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年产值从1488亿元跨越至万亿元级别。2017年,合肥入选“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跻身制造业“国家队”。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试点示范城市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举措之一。通过试点示范可以将地方的“中国制造2025”实施方案与国家大战略对接,有望在金融、土地、人才以及改革创新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还将因此变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制造强市。

成为制造业“国家队”中的一员,合肥无疑是幸运的,然而这种幸运的降临却是一种水到渠成之势。

近年来,合肥市不断创新产业发展的模式、成果转化的方式,大力推动制造业发展,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在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引领下,全市经济社会不断展现新姿态、迈上新台阶。

在创新发展模式上,合肥抓住京东方这个龙头,最终完成产业链的集聚,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新型显示面板生产基地,形成“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基地”的发展模式;首创光伏“制造+应用”模式,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此外,合肥市还创新了“敢于无中生有,善于小题大做”“创新+产业化”等模式,体现了符合合肥实际、具有中部特色的转型路径选择。

在创新成果转化方式上,合肥大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高校院所创新主角作用,倡导“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上,成果转化在企业里”,聚力打通科技创新“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努力让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获批示范城市,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一年多来,合肥制造业创建成效不断显现。去年,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94.5%,增加值同比增长9.9%,高于全市工业0.5个百分点,拉动工业增长9.3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为98.5%,同比提升6.8个百分点。

在接下来的试点期,合肥市将集中资源、集聚力量,立足“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这个新起点,全面落实“制造强省”部署,对标“国际先进、全国一流、区域引领”,以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两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通过构建“3411”产业体系、优化市域区域两级布局、实施九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产业集群。

同时,合肥还通过搭建基础科学研发平台、建设重大新型协同创新平台、建设高水平制造业创新平台、提升企业研发制造能力,推进协同创新体系建设;通过实施人才计划、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打造人才高地。此外,通过优化政策体系、优化政务环境、优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环境,建成全国性产业创新中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制造强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龙头 【责编】 徐振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李嘉诚被迫回归!70亿网红神盘商铺被法拍,合作方上演抢公章大戏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佳兆业25周年:守住地产基本盘 探索新发展模式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静安悦之后,越秀华东再摘上海静安区优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