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上榜“中国40年最成功40城” - 凤凰网房产合肥
6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在京共同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40年:城市星火已燎原》”(以下简称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03-51514305_0.shtml

合肥上榜“中国40年最成功40城”

合肥晚报
2018-07-03 11:14

6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在京共同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40年:城市星火已燎原》”(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发布了“中国城市整体崛起40年的最成功40个城市”,合肥从内地28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脱颖而出,与深圳、上海等40个城市一同入选。

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倪鹏飞作首席研究员,两岸四地城市竞争力专家共同携手,历时大半年时间联合完成。

合肥入选40年最成功40个城市

为总结城市发展经验,探索城市发展动力,解释城市成功的原因,报告使用近40年经济密度和人口密度增长两个标杆,非资源城市和近年人口净流入两道门槛,从内地28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选出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个城市(排名不分先后):深圳、广州、厦门、珠海、佛山、中山、汕头、乌鲁木齐、北京、三亚、苏州、郑州、上海、天津、东莞、太原、兰州、南昌、江门、常州、大连、重庆(中心城区)、南京、无锡、杭州、宁波、合肥、芜湖、青岛、武汉、长沙、成都、昆明、西安、银川、温州、福州、济南、株洲、南宁。改革开放创新突出,全球联系区位条件好,以及国家和区域中心性强的城市在过去40年获得更好的发展。

本年度报告以“40年:城市星火已燎原”为主题,回顾40年中国城市崛起的波澜壮阔的宏大历程,解读40年中国城市崛起的“一二三”成功密码,论证40年中国城市崛起的五项标志性理论与现实意义,分析中国城市面临的四项严峻挑战,展望中国城市的美好未来。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是中国城市竞争力课题组的第16次年度报告。

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报告发布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倪鹏飞表示,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总结中国城市的发展经验,探讨其发展动力,诠释其发展原因,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合肥为何会入选?对此,倪鹏飞点评:合肥是安徽省省会、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作为皖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合肥成为沿海向内地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同时,合肥利用高校和人才优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体制创新、打造办事效率高和服务意识强的有力政府,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保障。

合肥科研实力排名全国前三

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合肥的发展正是改革开放的一个典型缩影。

作为知名创新型城市,合肥已成为全国唯一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五大国字号创新品牌于一身的城市,是中国大科学装置集中地,是国家科技领域发展的重要平台,科研实力排名全国前三的城市。

当前,通过不断发挥当地丰富科技资源的优势,合肥产出了许多自主研发的科技产品,打造出全球首个电子通信城域网、全球首条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及全球首款效率超过99%的商业化逆变器等,产品覆盖了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生物科技等不同领域。

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年来,合肥市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主线,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重点,着力推进平台、产业、政策、人才、环境“五个创新”,全面提升城市创新活力、创新实力和创新影响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上海 【责编】 徐振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