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拟到后年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届时市民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低碳 - 凤凰网房产合肥
日前,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市属公益公用类企业专题调研中获悉,今后我市新购和更新公交车将全部采购纯电动车,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超过70%,绿色公交车比例将达到100%。届时,市民的日常出行将更便捷更低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6-51528210_0.shtml

合肥拟到后年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届时市民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低碳

合肥日报
2018-07-16 11:40

日前,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市属公益公用类企业专题调研中获悉,今后我市新购和更新公交车将全部采购纯电动车,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超过70%,绿色公交车比例将达到100%。届时,市民的日常出行将更便捷更低碳。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共交通发展,坚持城市公共交通的公益性定位和民生定位,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公共交通得到快速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公交营运车辆5144台,营运线路220条,线路长度达到3569.3公里,市民出行得到有效保障。

为贯彻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我市先后启动了回购公交主业非国有资本、精干主业、剥离辅业等改革。至2015年,合肥公交集团先后将股权多元化的星辰巴士公司吸收合并后注销,关闭了所有13家辅业企业,对肥东县汽车运输公司持有合肥市东祥公交有限公司30%股权、香港白马集团持有合肥白马巴士公司50%股权进行了回购,并从宿州星辰巴士有限公司撤出80%股权,由原来的多元经济结构转变为专职负责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的一元化经济结构。

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上,我市实施“供给创新战略”。实施“B+S”(公交+地铁)发展工程,积极构建与地铁相接驳的微公交线路网络和零换乘站点,相继开通一批微循环公交线路、社区直达公交线路,努力实现常规公交客流与轨道交通客流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匹配一致性。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近三年来,共新开公交线路85条,线路总长增加1108公里,公交线路不断向新建道路、旅游景点、新建居民区、工业园区、郊县乡镇延伸,线网已覆盖至巢湖中庙、肥西官亭、合肥经开区高刘等地,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还推出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产品,大力发展定制公交、旅游线路和特色线路,在部分道路条件较好的线路推出“定时公交”,实行站点时刻表挂牌服务。另外,推进“互联网+公交”,加快实现传统公交服务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完成智能公交一、二、三期工程,全面实现智能化调度,推出电子站牌、掌上公交、免费WiFi等便民服务。

2010年1月,我市开通了全国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此后持续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力度。截至目前,清洁能源车和新能源车总数达到4404台,绿色公交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占营运车辆总数的81%,已超额完成公交都市60%的创建指标。去年,我市对建成区运营的柴油公交车除实行按期报废处置外,均分流至建成区以外区域运营,截至去年底,建成区范围内公交车已全部采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据合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实施方案(2017-2020)》要求,今后我市新购和更新公交车将全部采购纯电动车,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超过70%,绿色公交车比例将达到100%。

此外,我市将大力实施“智慧公交”战略,做好全国一卡通互通互联工作;同时推进大数据的应用,初步搭建公交大数据应用平台。利用社会资金,实现公交车WiFi全覆盖;还将尝试无人机、视频识别等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以期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服务,提高公交满意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低碳 社区 【责编】 徐振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