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对创建重点进行实地“自测” - 凤凰网房产合肥
7月16日,合肥市文明办对外通报了“合肥市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考评情况通报(5—6月份)”。本次测评,全市项目平均总得分86.5。其中,各行政区、开发区测评得分及排名情况,庐阳区排名第一,高新区最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7-51529058_0.shtml

合肥对创建重点进行实地“自测”

合肥晚报
2018-07-17 09:02

7月16日,合肥市文明办对外通报了“合肥市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考评情况通报(5—6月份)”。本次测评,全市项目平均总得分86.5。其中,各行政区、开发区测评得分及排名情况,庐阳区排名第一,高新区最后。具体存在问题可以在市文明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明合肥”查看。

总体情况: 全市项目平均总得分86.5

据介绍,在5月10日—6月10日,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项目导则(2017年)》,对今年5—6月份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实地考察项目进行了测评,范围包括四个行政区和三个开发区。

专业人员依照实地考察项目测评标准,随机抽取实地考察样本点,在一定时间内,对被考察对象进行实地观察,详细记录现场情况。

本次测评项目分成三大类,一是分区重点考核项目10项:主要有社区(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主干道、次干道、主交口、公园广场、商业大街、学校、学校周边。二是分街道考核项目3项:主要有社区(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三是市直主要创建职能部门考核项目32项(每项各设100分):主要包括主次干道、集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公园广场、商业大街、学校、学校周边、宾馆酒店、旅行社、出租车、汽车站、火车站、公交车及公交车站台等。

根据考核项目测评结果,全市项目平均总得分86.5。其中在分区考核10个项目中,学校测评得分最高,平均得分为92.9,次干道得分最低为79.1。

主要问题:

小区、主次干道等方面存在问题

经开区繁华大道(金寨路-莲花路)存在零星垃圾多处、绿化带内垃圾较多、路灯杆上有乱张贴;蜀山区长江路(潜山路-青阳路)存在未见各类公益宣传、零星散落垃圾多处、有黑头车运行……在本次测评中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

首先,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小区内道路损坏、散落垃圾过多、垃圾桶设置不合理、小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严重,小区楼道口堵塞严重;小区楼道内路灯损坏;乱张贴、乱涂画现象较多;小区内的公益广告损坏严重;小区环境明显变差。

第二,背街小巷、主次干道机动车乱停放严重;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较乱、占用盲道等现象较多;道路出入口和两边的公益广告污损较多;黑头车现象较多。

第三,集贸市场内乱堆放严重;出入口非机动车乱停放严重;部分农贸市场环境太差。

第四,商业大街存在乱张贴较多,散落垃圾较多,公益广告较少,店外经营现象较多。

7月24日前

存在的问题须整改反馈

记者从合肥市文明办获悉,针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各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抓好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于7月24日前反馈。

同时,结合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须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项目导则》要求,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市文明办将于近期对实地测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依然未整改的问题将组织新闻媒体进行集中曝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开发区 社区 【责编】 徐振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