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湖长体系 - 凤凰网房产合肥
合肥市近日出台《合肥市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意见》,到今年8月底前,合肥市将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湖长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湖区所有水域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3-51536241_0.shtml

合肥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湖长体系

中安在线
2018-07-23 11:29

合肥市近日出台《合肥市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意见》,到今年8月底前,合肥市将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湖长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湖区所有水域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

合肥市将建立健全组织体系,该意见明确指出,湖泊最高层级的湖长是第一责任人,对湖泊的管理保护负总责,其他各级湖长对湖泊在本辖区内的管理保护负直接责任,按职责分工组织实施湖泊管理保护工作。各级河长湖长会议负责协调解决本地区湖泊管理保护、推行湖长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重大事项,协调处理部门之间、地区之间有关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争议,组织开展综合考核工作等。

该意见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合肥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湖泊水域空间管控,强化湖泊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湖泊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加大湖泊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湖泊生态治理与修复,健全湖泊执法监管机制,统筹做好湖泊管理保护工作。合肥市将强化考核问责,根据不同湖泊存在的主要问题,实行差异化绩效评价考核。把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有机结合起来,把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湖泊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造成湖泊面积萎缩、水体恶化、生态功能退化等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与此同时,合肥市还将强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建立湖泊管理保护信息发布平台,通过主要媒体向社会公告湖长名单,在湖泊岸边显著位置竖立湖长公示牌,标明湖长职责、河湖概况、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态 第一 信息 【责编】 徐振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