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先看信用分 合肥将完善失信主体限制购房购车等措施 - 凤凰网房产合肥
今年,合肥将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二期,并计划研究开发个人信用分,在教育、住房保障等领域,为诚实守信主体提供更为便捷的公共服务。近日,记者从省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综合得分安徽第一,成为全省示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7-51560918_0.shtml

先看信用分 合肥将完善失信主体限制购房购车等措施

合肥晚报
2018-08-07 16:19

今年,合肥将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二期,并计划研究开发个人信用分,在教育、住房保障等领域,为诚实守信主体提供更为便捷的公共服务。近日,记者从省市发改委获悉,合肥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综合得分安徽第一,成为全省示范。

拟开设“信用服务大厅”方便查询

近年来,合肥正加快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功能,不断开拓信用应用场景,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2018年合肥将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二期,记录、归集各行政、司法和社会管理机构在行政和社会管理事务中产生的社会法人、自然人信用信息,提升信用信息数据库,确保信用记录真实、准确、完整、可追溯。

推动数据共享,依法归集供水、供电、供气、供热、融资担保等领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通过多种途径,主动采集各类信用信息,对本辖区内法人和其他组织信用信息的采集量应达到归集信息量的10%。

为了方便市民查询信用情况,合肥今年还拟将依托市政务服务网,开设“信用服务大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安装信用服务查询、打印自助一体机。同时,拓展信用信息公示内容,加强金融、环保、食品药品监管等重点领域信用信息公示。

推广个人信用数据的归集和应用

值得关注的是,合肥计划研究开发个人信用分,落实个人实名登记制度,依法记录归集个人信用信息。这意味着,除了原有法人数据外,还将把自然人的数据征集和应用纳入进来,未来逐步实现个人信用分覆盖本地区七成以上常住人口。

推广个人信用数据的归集和应用,会对市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记者了解到,个人信用分是市民在公共领域信用情况的体现。除了一些基本信用数据外,例如无偿献血、政府部门表彰、行业资质、慈善捐助、志愿者活动等行为,都有望成为打分的因素,合肥好人、中国好人这样的荣誉,也会逐步加入打分体系。

比如,一位市民因为无偿献血达到一定次数,个人信用分升高,就可能在免押金、“绿色通道”、优先享受优惠政策等服务上获得优势;假如存在欠债不还等失信行为,他的信用分就会受到影响,在相关领域的行为会受到制约,为此全市还将完善针对失信主体的限制购房、购车等惩戒举措。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