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物博会首日,行业大咖被什么吸引了? - 凤凰网房产合肥
10月15日,2018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展首日,位于2号馆T13B的天智慧启展位即受到参观人群和参展同行的广泛关注,还吸引来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内的多位行业大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8386_0.shtml

物博会首日,行业大咖被什么吸引了?

凤凰网房产合肥站
2018-10-16 17:45

10月15日,2018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展首日,位于2号馆T13B的天智慧启展位即受到参观人群和参展同行的广泛关注,还吸引来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内的多位行业大咖。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右二)到访天启展厅

重庆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罗渝陵(右二)到访天启展厅

碧桂园服务总经理李长江(右二)

绿城服务董事会副主席杨掌法(左二)

2018年,随着头部物企将智慧社区从概念变成实际,智慧社区对服务质量提升和长期成本降低的重大作用日益显现。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智慧社区成为了每一个物业企业关心的首要问题。但动辄数千万的研发成本对大多数物业企业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购买规划成熟、高性价比的智慧社区建设服务成为另一个战略性选择。

作为智慧社区生态研发的弄潮儿之一,成立近三年来天智慧启发展迅猛,已为全国17个城市中的80多个社区提供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其在“社区降本增效赋能”“社区生活大数据研究”“社区生活服务AI”三大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受到诸多成熟社区和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

本届博览会上,天智慧启展示了其在社区智慧生态领域的强大竞争力。从TIQI智能门、智能道闸、智能安防、智能充电、无人超市等智能硬件,到“TQ大脑”“天启大数据系统”等核心软件体系让参观者提前体验智慧园区生态的高品质服务。

此外,作为“致力于为社区管理型企业提供科技赋能和数据资产重塑的互联网公司”,本次物博会上天智慧启也向行业展示了其打造的智慧生态在社区服务、园区管理等多种场景的普适性和可复制性。

智慧社区:更有温度的社区智能生活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感知需求提高和信息技术条件成熟,“智慧社区”的概念应运而生,物业运营模式从传统资产管理向多元模式蜕变。天智慧启是此次变革中第一批行动起来的企业之一,用前端的生活思考方式,建立了一套以“服务标准化”“数据资产化”为特点的社区服务新模式。

围绕业主生活需求,天智慧启创造性利用“BI技术”“深度分析”“智能决策”三大维度规划出独具特色的智慧社区建设方案。智能门、智慧车管、智慧客服、智慧健康……在天智慧启的智慧社区建设方案中,业主生活品质被放在了第一位。依靠对社区生活场景的智能化改造,天智慧启让人脸识别门禁、0等待车辆入库、24小时AI客服、家庭远程医疗从概念变成现实,使业主更便捷、更健康、更安全的居住。

金科天湖美镇业主使用人脸识别门禁进入小区

在物业服务方面,天智慧启以“数据+应用”为核心,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社区运营指数秒级生成,系统自动收集、分析与评价,为标准化管理系统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在强大的数据支持下,智慧物业标准化系统能通过深度运营形成社区服务平台,通过AI技术形成数据模型,达到挖掘“真实的客户标签和精准的用户画像”目的。依靠智慧社区,物业社区服务战略中“场景+消费+兴趣”的基础逻辑链条也能够完成闭环。

智慧园区:全方位智能管家

传统的园区是由人管理人、事、物,安全性和专业性难以得到保证。因此,天智慧启智慧园区建设方案以结果为导向,倒推传统园区管理模式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技术手段让园区服务从单一的安全管理向智慧化运营转型。

与其他场景相比,园区面积大、入口多、人员构成复杂,管理难度大。传统管理模式依靠人力巡逻检查,成本高、效率低,管理效果极不理想。天智慧启智慧园区方案以“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方式,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对“物”的管理,让设备无时无刻不在监控之中,再依靠人脸识别AI摄像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将长期巡检人力成本转化成一次性升级改造成本,能大幅度减轻管理压力,提高管理质效。

天启大数据信息系统

进行智能化改造以后,天智慧启“一云、三脑、四智慧”的理念能够完整地运用到园区当中,资源也更易于被整合,让园区运营集成到一个平台上,云服务、大数据和AI得到更深层次的运用,园区服务从管理上升到运营,减少资源消耗,消除安全隐患,最终实现园区的可持续运营发展。

从智慧中国到智慧城市,再到社区智慧生态,智能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不过,对于社区服务商们来说,智慧化变革才刚刚进入上半场。先一步打造智慧生态的企业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还为着手打造的也未必不能后来居上。

在本届物博会上,除天智慧启之外,还有多家参展单位向行业展示了自己的智慧社区方案。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卧虎藏龙的物博会又会出现哪些黑马,又有哪些优秀的建设方案能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城市 【责编】 王珍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