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三季度合肥城市建设大丰收 成就“满满” - 凤凰网房产合肥
备受关注的引江济淮、骆岗航空运动城、裕溪路高架东延等一批重点项目,目前正加快推进,合肥的城市综合承载力正不断提升。16日下午,市城乡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三季度,广大建设者不辞辛苦,鼓足干劲,为城市建设挥洒汗水,大建设喜获大丰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7-51679724_0.shtml

前三季度合肥城市建设大丰收 成就“满满”

合肥晚报
2018-10-17 09:58

备受关注的引江济淮、骆岗航空运动城、裕溪路高架东延等一批重点项目,目前正加快推进,合肥的城市综合承载力正不断提升。16日下午,市城乡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三季度,广大建设者不辞辛苦,鼓足干劲,为城市建设挥洒汗水,大建设喜获大丰收。

【呼应民生】

在建公共停车场泊位达13660个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超介绍,今年以来,在公共停车场、充电桩建设和城市交通拥堵点治理等领域,大建设很好地呼应了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

公共停车场建设方面,前三季度,开工在建公共停车场达13660个泊位,完工5140个泊位。其中建华文创园、三联小区、木材加工厂、瑶海公安分局等停车场已建成,王下份、黄怀路口、一环长丰路口等一批大型公共停车场近期即将建成。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全市已建成充电桩约3.5万个,其中合肥充电公司累计建成运营充电桩8449个,为将我市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拥堵点治理方面,梳理出首批12个拥堵点段并按照“一点一策”量身定制治堵方案。目前,太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拥堵点治理项目已率先完工。龙川路与金寨路交口、金寨路与南二环、潜山路与习友路交口3个拥堵点正在实施,五里墩立交桥、宿州路与明光路交口等拥堵点正在开展施工招标,计划10月底前开工建设。

【综合承载】

骆岗航空运动城等加快推进

今年,随着大建设的推进,合肥全国交通枢纽地位不断夯实。庐铜铁路全面建成,商合杭高铁等加快建设。滁淮高速、合宁扩容等工程进展顺利,合铜路二期等国省干线公路快速推进。引江济淮、骆岗航空运动城、合肥通航新城等加快推进,合肥航空水运能力不断提升。

城市综合承载力进一步提升,在市政路桥方面,铜陵路高架北延、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通车;阜阳路高架一标已全部完工,二标高架部分已完工,正在进行地面道路施工,预计10月底竣工。此外,裕溪路高架东延等正在加速推进。

同时,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量子创新院1号科研楼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已完成施工总产值约2.6亿元。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科技支撑中心已完成裙楼地下室区域的结构顶板浇筑,进行主楼区域的底板施工;中国科技大学高新园区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临舍的搭设和三通一平的施工。

【优化功能】

塘西河漫步道系统完善工程已开工

对于市民来说,大家身边的城市功能在不断优化。截至目前,政务区天鹅湖亮化、匡河景观亮化工程、中央绿轴亮化、高新区天乐公园景观亮化改造等工程顺利完工;北一环沿线、长江中路沿线的合肥九中、建信大厦、含山路天桥等30处楼宇已经亮灯;塘西河漫步道系统完善工程已按计划开工;金寨路沿线及五里墩交口楼宇夜景亮化提升工程等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小街巷改造成效显著,改造后的四古巷、井梧巷、金巷、丁家巷、义仓巷、建工巷等环境脏乱差状况明显好转,综合环境面貌显著改观,交通微循环不断健全,背街小巷焕然一新,品位大为提升,焕发出全新生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新城 【责编】 王珍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