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查出29家问题开发企业 - 凤凰网房产合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4800_0.shtml

合肥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查出29家问题开发企业

江淮晨报
2018-10-19 09:47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党的十九大以来,合肥市坚持供给、需求、过程三端同步发力,土地、财政、信贷、价格四大政策集成运用,实施以限购、限贷、限价为中心的综合举措、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强力调控,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运行态势。

租赁房试点选址 确定29宗地块已经上市15宗 可建房8200套

“高新区的公租房,我们企业是很关注的,今天我们已经有近200位员工搬进了咱们公租房,拎包入住十分省心。”长安汽车集团党群部负责人高新区首个采用“搭积木”式的住宅产业化模式建设的“绿色公租房”——南岗青年公寓公开配租非常期待。在这里,员工最低只要500元就能租到一套房。

合肥市加速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已经初步形成合肥特色。目前,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市场需求旺盛的区域优先选址确定29宗、计833亩国有租赁住房用地,其中已上市供应15宗、399亩租赁住房用地,可建租赁住房约8200套。高新区中南樾府、庐阳区蓝邸和瑶海区星海湾租赁住房项目已于8月底开工建设。

明确对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各类主体给予财政奖补,是合肥市在全国的领先创新做法。市场培育上,以市本级及各区、三大开发区国有投资公司为主体,共组建9个国有房屋租赁公司,筹集各类存量住房约7000套。各龙头企业已筹集房源超过15000间,经营规模超过1000间的住房租赁企业已超20家,多主体供应的格局基本形成。

老旧小区整治 173个整治小区已经完成大半

今年以来,合肥市还不断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为广大老旧小区居民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2018年全市共整治老旧小区173个,总建筑面积454.85万平方米,惠及住户56485户。

“两治三改”项目(省民生项目)共61个,开工率100%,已经完成改造小区59.90个,完成率93%,完成改造面积166.4万平方米,完成率98%,改造户数19082户,完成率97%。

“为民办实事”项目112个,其中续建项目58个,已经全部完成施工任务。新开工项目54个,完成小区改造数43个,完成率79%,改造面积93.6万平方米,完成率72%,改造户数13281户,完成率76%。

保障性安居工程 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党的十九大以来,合肥市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最近,参加今年市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顺序公开摇号的李女士,专门赶到了安徽国际会展中心的摇号现场,见证了1445套房源的摇出。

截至9月底,全市已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20159套、完成率100.50%,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3616套、完成率173.61%,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租房盘活后分配完成92.13%。提前超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市场整治 九部门专项行动查出29家问题开发企业

今年7月份以来,合肥市房产等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合肥市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截至目前,合肥市共检查商品房开发项目289个、经纪机构113家,查出存在问题的开发企业29家(含涉嫌违规、正在调查核实当中的问题)、房地产经纪机构4家。市、县两级专项行动小组及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责,已经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对2起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已立案调查,移送城管部门行政处罚的案件3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摇号 【责编】 王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