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地铁最新进展来了 5号线14座车站结构封顶 - 凤凰网房产合肥
记者昨日从合肥轨道公司及相关建设部门获悉,近期全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连续攻克多个工程节点,为在建线路年度目标计划的实现夯实基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6-51699779_0.shtml

合肥地铁最新进展来了 5号线14座车站结构封顶

凤凰网房产合肥站
2018-10-26 09:21

记者昨日从合肥轨道公司及相关建设部门获悉,近期全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连续攻克多个工程节点,为在建线路年度目标计划的实现夯实基础。

3号线推广首件验收制度

近日,轨道交通3号线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成为3号线第48条单线贯通的区间。

截至目前,全线33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有48条顺利贯通;铺轨施工累计完成18.62公里,占铺轨工程总量23.4%。此外,3号线磨店车辆段综合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车辆段17个单体建筑已有13个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随着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各区间的陆续贯通,铺轨工程进入大干快上的局面。为切实发挥样板引路作用、保障施工质量,铺轨工程各参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首件验收工作,从施工开始阶段就严格把控质量标准。

据了解,首件验收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根据3号线工程特点和施工进度安排,铺轨工程各参建单位分别进行了隧道向高架过渡的U型槽、普通道床、减震道床及二次结构等方面首件验收,并将验收合格的工程作为样板在全线铺轨工程中推广,对提升整体施工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除了铺轨工程外,在建的土建、机电、供电、主变等各专业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首件验收。市轨道站工作人员表示,首件验收保证了关键工艺和部件质量达标,增强各条在建线路的精品意识。

5号线14座车站结构封顶

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6标天水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第7座封顶的车站。截至目前,4号线已有7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5台盾构机,已有18台盾构机下井,14台盾构机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10%。

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3标庐州大道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全线第14座封顶的车站。截至目前,5号线已有14座车站、1明挖区间、1出入段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23台盾构机下井,20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18%。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3号线 5号线 【责编】 王珍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