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取消毛坯、装修分开备案,装修价直接计入总价 - 凤凰网房产合肥
近日,合肥楼盘备案系统悄然发生了变化:带精装的楼盘,毛坯、装修分开备案取消了。毛坯、装修取消分开备案,对于楼市、买房人而言有什么影响呢?1、房价管控严格,房价难出现大涨大跌;2,降低买房人的购房成本。合肥市区毛坯、装修一起备案后,原先的装修房源备案价会进行哪些调整,总价会不会有所调整,本站持续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08-52347512_0.shtml

合肥取消毛坯、装修分开备案,装修价直接计入总价

凤凰网房产合肥站
2019-10-08 18:14

近日,瑶海区新力东园备案引起关注,装修交付,却只有备案总价。要知道,此前装修房源备案时,毛坯价格和装修价格分开备案。


博主@合肥图王也透露,价格备案网上已经悄然取消了毛坯、装修价格分开备案,一切和以前的以前一样了。装修价格不再单独备案。也就意味着装修价格计入总价真实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均价管控将更为严格。


其实,合肥市区毛坯、装修分开备案于2018年7月份开始,三县依旧毛坯、装修一起备案。华邦观筑里是合肥毛坯、装修分开备案的首个项目,可以算得上是合肥“楼盘备案史”的里程碑。

博主@合肥图王梳理了合肥市区毛坯、装修价分开备案期间超4000元/㎡装修标准的楼盘,具体如下:

毛坯、装修取消分开备案,对于楼市、买房人而言有什么影响呢?

1

房价管控严格,房价难出现大涨大跌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家统计房价时,也会把装修价格带上,并不会只计算毛坯。通过毛坯、装修分开备案来使明面上的房价数据降低,似乎已经不太可能。

所以,毛坯、装修的分开备案,是政府严格管控房价的一种表现。

这样,一方面能够缓解开发商通过加装修涨价,防止房价大涨;另一方面,一些已经备过案的,也可以保持原价,防止房价大跌。

2

降低买房人的购房成本

众所周知,合肥的限价严格,高新毛坯高层1.53万/㎡,滨湖毛坯高层1.9万/㎡,很难突破。于是开发商就把主意打到了装修这一块,通过高昂的装修费来提高产品的溢价以及利润空间。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也不可能发生了。买房人只需付总房款的首付即可,购房门槛有所降低。

举例

1.5万/㎡的楼盘,包含2000元/㎡的装修,100㎡,按照以前首付需要准备130x0.3+20万=59万;现在则需要准备150x0.3=45万。

前后,买房首付差了14万。

合肥市区毛坯、装修一起备案后,原先的装修房源备案价会进行哪些调整,总价会不会有所调整,本站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 楼盘 绿城 【责编】 何阳(PO37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