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专家论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世界级文旅康养胜地获认可 - 凤凰网房产合肥
共舞长三角宁滁区域加速崛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28-53483021_0.shtml

专家论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世界级文旅康养胜地获认可

凤凰网房产
2020-11-28 14:42

11月27日,“融‘长’东大门 滁宁第一站”2020区域一体化发展价值高峰论坛在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宁滁恒大养生谷正式举行,来自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安徽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安徽省旅游规划设计院等机构的多名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现场,共同探讨区域发展前景及项目价值,并给予高度认可。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文旅康养产业是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推手,地处宁滁两市交界处的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宁滁恒大养生谷,在“长三角一体化”、“宁滁一体化”等发展政策的带动下,将自身超级IP与区域优质资源相结合,有望成为华东地区文旅康养新标杆,助力区域价值腾飞。

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共舞长三角 宁滁区域加速崛起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占据重要的战略地位。实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是激发长三角地区协同发展优势,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的现实举措。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将安徽省全域划入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范围,标志着安徽站上更高发展平台,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安徽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胡艳表示,安徽是我国“改革开放先发地”,拥有极强的创新能力和制度活力,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后,能最大限度地发挥长三角地区对外开放优势,吸附全球优质资源,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安徽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胡艳

作为安徽东向融入“长三角”的关键步骤,近年来“宁滁一体化”发展势头迅猛。2015年《滁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的发布,明确了滁州向东对接南京江北新区,加速融入南京都市圈的发展方向,今后两市将形成资源要素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合作关系,不断为区域能级的提升增添动力。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所副所长王树华指出,宁滁两市自古以来地域相近、人文相连,具备一体化发展的先天条件。以交通为代表的基建设施加速落地,将带动全国游客纷至沓来,构建区域繁华的同时,也为项目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收入,发展前景广阔。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所副所长王树华

文旅大发展 构建产城融合范本

“产城融合是‘宁滁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近年来供给侧改革的有序推进,宁滁两地的主导产业已由工业制造业转变为文化主导产业,拉动滁州市GDP由全省第五晋升至全省第二,‘产业兴城’优势得以突显。世界500强恒大集团携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宁滁恒大养生谷落子宁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将带动滁州晋升为未来价值新高地。”胡艳院长补充道。

作为引领行业潮流的顶级文旅康养大城,项目坐拥约8万㎡恒大水世界。这是专为全龄段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恒温水乐园,由全球顶尖专业团队设计,涵盖近百个水上游乐项目,打造六大主题场馆,是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受欢迎的顶级恒温水乐园。

恒大水世界儿童馆效果图

安徽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洪占东认为,产业结构的调整折射出人们生活需求的转变,旅游逐渐成为人们休闲娱乐、释放压力的重要方式。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宁滁恒大养生谷以前瞻性的目光择址滁州,将稀缺游乐资源移植至宁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还借助琅琊山、麒麟湖等优质自然资源,打造全域旅游范本,必将收获市场热捧。

安徽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洪占东

航母级配套 助力人居生活迭代

立足满足当代健康居住对配套的需求,恒大集团还集中优势资源规划约2万㎡恒大养生谷,围绕全龄化健康管理,独创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健康乐园;打造专业健康团队,搭建终生健康跟踪管理体系;携手知名保险机构,提供保障全、周期长、赔付快的重疾保险服务;创建覆盖全国的候鸟式旅居网络,打造国内最大、档次最高、世界一流的健康养生胜地。

项目园林实景图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所副所长王树华分析,现阶段经济社会正向绿色低碳社会转型,健康产业作为环境友好型“绿色产业”,迎来了万亿级蓝海市场。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宁滁恒大养生谷持大手笔规划丰富健康业态,为人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聚焦产品本身,项目还在周边规划有约3万㎡儿童世界、约6.5万㎡旅游世界、约2.9万㎡文博园、约3万㎡温泉城、约3.3万㎡美食天地等航母级配套,集文化、娱乐、商业、餐饮、休闲、旅居等多功能于一体,一站式满足多场景全维生活需求。

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白海星表示,依托自身强大实力,恒大集团在宁滁同时布局多元化产业,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人居产品,必将唤起宁滁置业新高潮。

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白海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城市 商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