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1合肥买房图鉴:为什么你这么努力,还是买不起房? - 凤凰网房产合肥
每一次的放水,都是对无产者的洗劫。在洪水滔天的时代,有艘小船的,好歹也能跟着水涨船高;而裸泳的,就只能顺流而下,气力枯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5-53736273_0.shtml

2021合肥买房图鉴:为什么你这么努力,还是买不起房?

凤凰网房产
2021-01-15 15:55

“比起房租涨价,更让人害怕的是不停不停的搬家,因为你永远都无法在这座城市扎根。

——《三十而已》王漫妮”

还没有毕业时,意识不到房子的重要性,一次朋友跟我说,晚上回家看到万家灯火,却没有一扇窗是属于自己的时候,真难受。

当时理解不了他的感受。毕业后,带着一身疲惫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才真正明白了朋友的那句话。

2020年,对于小何而言是焦虑的一年——作为最早的一批90后,终于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纪。但是这一年,女友扛不住家中催婚的压力,选择了分手,长达7年的爱情长跑结束。

相比分手而言,打击更大的是现实的压力,相比同公司的小秦,他萌生了深深的挫败感……

01买房真的比工作更赚吗?

28岁的小秦,2012年来合肥入学并且落户,2015年刚毕业就买了一套房子,虽然毕业分手单身至今,但是好歹房价翻了几番,省了一波房租不说,这转手之间就转了个盆满钵满。

对比自己卡里辛辛苦苦存的10w+存款,却连首付都够不到,小何感到悔不当初。

租房多年的他,第一次有了在合肥买房的想法。

02城市发展迅速,未来可期。

对于合肥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城市而言,像小秦和小何这样的案例都不少。

人才的大量涌入,建设的日益完善,城市的迅猛发展,让很多“小何”感到措手不及。

如今,滨湖新区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房价的涨幅更是令人咋舌。多年前被称为“城市的边缘”的高新区,借力未来科技城的产业利好,迅速崛起,也成了合肥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

03冰与火之歌

今年是个经济的凛冬,但也是个投资的大年。

埋头苦干的你,可能感受不到,因为在你勤勤恳恳工作的闲暇之余,在热搜上,只会看到何炅、杜海涛收粉丝应援礼之类的新闻。

至于楼市,只有下跌,才会在热搜榜上短暂的逗留。

板块轮动,犹如击鼓传花。

经济的寒冷与楼市的火热,琴瑟和鸣,谱出了荒诞诡异的2020年最为贴切的主题曲--冰与火之歌。

经济下行之下,楼市却逆势上涨,已超出了很多人常识的认知范畴,令人费解。

按照常识,经济不行,收入减少,老百姓手头紧,便不会去买房,而是选择持有现金,以抵御随时可能面临的失业风险。所以,没人买房,为啥房价还要涨?

其实要这么想,就想歪了。因为,一般经济越不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便会越宽松。

大水漫灌,水管轰鸣。

然而,每一次的放水,都是对无产者的洗劫。在洪水滔天的时代,有艘小船的,好歹也能跟着水涨船高;而裸泳的,就只能顺流而下,气力枯竭。

所以,在大城市,早买房早占位,很重要。

我想告诉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在买房这件事上,一定得摈弃那些无用的自尊和中二的想法,只要能买,不管是掏空六个钱包,还是借钱,一定要买!

用父母钱买房不是啃老,相反,让父母的钱存在银行不断被稀释,那才真叫罪过。

当然,还是得提醒一下,现在楼市风向已变,买房已不再是闭着眼睛买都能涨的时代,到处是坑。所以,买房虽然重要,但买对房更重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