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安九高铁安徽段 实现正线短轨通 - 凤凰网房产合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24-53873724_0.shtml

安九高铁安徽段 实现正线短轨通

凤凰网房产
2021-02-24 18:14

2月2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安九高铁安徽段已正式实现正线短轨通。预计在今年6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并在年底开通运营。而来自合肥市发改委的消息透露,目前,新合肥西站站房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开展施工筹划。

【安九高铁】安徽段实现短轨通年底开通运营

2月21日上午,在安庆境内安九项目铺轨现场,无砟铺轨机组顺利将最后一对轨落到承轨槽,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徽段正线实现了短轨通。

省发改委铁建办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施工计划,今年4月安九高铁安徽段将完成全线焊轨,实现长轨通。预计今年6月,安九高铁安徽段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并在年底开通运营。

安九高铁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全线共设7座车站:安庆西站、潜山南站、太湖南站、宿松东站、黄梅东站、孔垄北站、庐山站 ,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

目前,安九高铁江西段已经全面复工。安九高铁开通之后,将和去年12月通车的合安高铁实现对接。2021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建成安庆~九江高铁,并开工建设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

【新合肥西站】站房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开展施工筹划

近日,有市民咨询新合肥西站的进展。对此,合肥市发改委答复表示,新合肥西站作为合肥铁路枢纽三大主客站之一,是构建完善合肥铁路枢纽客运系统的重大工程,工程纳入合安高铁项目建设范围。

合肥市发改委透露,前期,新合肥西站线路引入工程已开工,正按计划组织建设。目前,站房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开展施工筹划。按当前计划,新合肥西站将于2023年内实现商合杭与合安高铁贯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设计 合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