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房产新政“六问六答”!学位制、楼盘摇号等政策还会出细则! - 凤凰网房产合肥
4月5日,合肥房地产新政连夜紧急出台,其中学位制、热点区域二手房限购措施、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07-54031892_0.shtml

合肥房产新政“六问六答”!学位制、楼盘摇号等政策还会出细则!

凤凰网房产
2021-04-07 14:21

4月5日,合肥房地产新政连夜紧急出台,其中学位制、热点区域二手房限购措施、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等,备受各方关注。不过,此次新政出台后,不少市民对新政的部分细节有所疑问。比如学位制规定“多胞胎、二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除外”,那么一家有3个孩子、4个孩子的也是在学位制限制之外吗?针对市民的几个疑问,记者采访了合肥房管部门。

问题一:一个家庭有3个孩子、4个孩子是在学位制限制之外吗?新政规定的“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包括哪些?

答:一个家庭内的孩子都在学位制限制之外,可以安心上学。后期还会出台具体的细则解释“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

问题二:重组家庭也在学位制限制之外吗?

答:按照字面理解是在学位制限制之外,具体需要由教育部门解释。

问题三:为何有的优质学校学区不在限购范围内?限购的学区如何划定?

答:文件上的限购学区主要是近期出现异常交易的热点学区,后续教育部门会根据市场变动而调整二手住房限购范围。

问题四:“对登记购房人数与可售房源数之比大于(含等于)1.5的热点楼盘,应实行摇号销售。”若开发商虚报或不登记购房人数该怎么认定热点楼盘?

答: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热点楼盘摇号销售的细则,会对开发商加强监管,近期会向社会公示。

问题五:刚需购房人的年龄为何设定35周岁以下?此后会有变动吗?

答:近期会有新政的细则出台,请大家可以关注。

问题六:4月5日当天签订的购房协议,还没签订网签合同,交易受到影响吗?

答:2021年4月5日(含当日)前已签订认购协议并能提供定金或购房款转账有效凭证的(不含现金支付)仍执行原限购政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购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房企研判: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