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累计完成投资296亿 合肥大建设亮出年中“成绩单” - 凤凰网房产合肥
超70公里城市快速路同步推进、17个民生关切的城市积涝点整治收官、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即将施工……今年市大建办、市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与各单位并肩作战,完成了大建设年中目标任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13-54396609_0.shtml

累计完成投资296亿 合肥大建设亮出年中“成绩单”

合肥在线
2021-07-13 10:19

超70公里城市快速路同步推进、17个民生关切的城市积涝点整治收官、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即将施工……今年市大建办、市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与各单位并肩作战,完成了大建设年中目标任务。

  7月12日,记者从市大建办获悉,截至6月底,合肥大建设在建项目822项,累计完成投资296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7.96%。

  交通建设力度空前加大超70公里快速路同步推进

  上半年,围绕加密交通基础设施,合肥城市快速路建设力度空前加大,超70公里快速路正同步推进。

  畅通二环北环工程主线结构及附属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地面辅道及附属设施施工;畅通二环西南环主线高架桥全线“合龙”;淮海大道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文忠路、郎溪路已开工,包公大道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宿松路快速化改造计划年内开工。

  对外交通将更加便捷。铁路建设方面,新合肥西站正加紧挖方弃土;合新高铁先行段、沪渝蓉高铁沪合段和合武段等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高速公路方面,明巢高速正在加速推进路基、桥梁工程施工;S14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S11巢黄高速、京台高速至六安界段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推进三项专项行动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即将施工

  上半年,主城区持续推进打通断头路、治理拥堵点和公共停车场建设三项专项行动。

  打通断头路方面,续建的20条断头路中,河北路、南屏路等7条道路已完工;涡阳路等13个项目在建;今年拟建的26条断头路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中淮北路、黟县路已开工,东方大道、黄河路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工作,清源路已完成招标。

  拥堵点治理方面,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正在施工;长江西路与西二环交口、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正在组织施工招标;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东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东路与淮河路交口、环城东路与寿春路交口近期将组织施工招标。

  机动车停车场方面,共建成停车泊位40388个,其中配建停车位约37262个,公共停车位3126个。

  统筹五大重点片区骆岗中央公园工程有序推进

  上半年,合肥统筹推进五大重点片区建设,实现多点开花。

  在骆岗中央公园片区,庐州大道、大连路、花园大道隧道主体工程进展顺利,黄河路计划7月进场;锦绣湖公园施工单位已进场;滨湖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基坑支护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园博园已完成规划方案的修改完善,各专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片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正在按计划推进,G206连接线(原三国城路)(古城路-合淮路)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桥梁、雨污水管道、调蓄池等施工,谭岗路、古城路、纬一路、经四路、雷俞路等方案已确定。

  在西部运河新城,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已完工,周味韶路、马场路和杨河湾路已完工,西城大道等26条道路正在加快主体施工;西城菊苑、紫薇苑等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引江济淮安置点一期工程正在施工,二期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

  在东部新中心,合肥一中校区已开工;广德路(和平路-乐水路)、月亮湾路(龙岗路-天门山路)等5个项目已完工,东城新海苑、二十埠河初期雨水调蓄工程、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调蓄工程等3个项目进度赶超计划,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0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在空港经济示范区,长岗污水处理厂中水利用工程正在进行竣工验收,空港医院一期正在进行地库主体结构施工,高刘安置点二期、长岗小区单体楼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收尾及室外景观施工;高刘安置点三期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梧桐苑一期正进行基础施工。

  完善公用事业保障环巢湖天然气管线敷设超六成

  上半年,合肥持续提升公用事业保障能力,城市安全增添强有力的新屏障。

  累计完成752处燃气隐患整治和88个小区1.6万余户管道液化石油气置换;对全市46万户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约100万个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实名登记,目前已完成38.68万用户实名制登记。

  完成八大类26种4.4万公里市政管线详细精准普查;89.2公里地铁隧道、47座地铁车站、4.3公里人防坑道、36.4公里地下管廊等地下空间同步纳入合肥市地下综合管线地理信息系统,实现地下空间“一张图”管理。

  同时,加快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二期工程,计划下月底建成,一环内老城区、省政务中心和市政务中心等51座桥梁、822公里燃气管网、759公里供水管网、201公里热力管网、254公里排水管网的安全更有保障,市民生活更放心。

  此外,四水厂迁建工程、六水厂提升改造工程均正在进行构筑物主体结构施工;环巢湖天然气高压管线累计完成管道敷设75公里,完成率63%。

  提升水环境治理已完成17处积涝点整治

  上半年,全市加快推进南淝河水体稳定达标重点项目。其中,南淝河(潜山路-环城西路)排水管网系统改造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管道铺设工作。钟油坊污水处理厂、滨河污水处理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四期正在加快实施。

  同时,有序推进城市防洪项目。19处积涝点目前已完成17处,剩余2处正在实施,计划汛期结束前完成。徐涵排涝泵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泵站墙体砌筑和设备安装。南淝河城区段堤防除险加固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准备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江中路 大连路 【责编】 凤小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