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肥一六八3校联招均衡派位结果揭晓 - 凤凰网房产合肥
今天上午,2021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现场,邀请了部分代表及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还对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如果家长知道自己孩子所在的组号,均衡派位现场就已经知道孩子被摇到哪所学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7-54450288_0.shtml

合肥一六八3校联招均衡派位结果揭晓

合肥在线
2021-07-27 12:06

今天上午,2021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现场,邀请了部分代表及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还对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

如果家长知道自己孩子所在的组号,均衡派位现场就已经知道孩子被摇到哪所学校。没查组号的,直播结束后可在合肥中考中招网进行查询。

派位对象

2021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共5250人。在录取阶段,首先根据联招招生计划(包括自主招生、统招生及指标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第一轮录取。共录取考生5250人,其中自主招生336人(一中124人,六中96人,八中116人),统招生463人,指标到校生4451人。第一轮录取结束后,根据考生的意向志愿,分统招生、指标生分别进行第二轮录取。

统招生意向报考合肥一中的302人,六中59人,八中102人。统招生中意向报考合肥六中、八中的所有考生将不参与均衡派位,意向为合肥一中的302名考生将通过均衡派位,摇出112人到合肥六中,摇出48人到合肥八中。

指标生意向报考合肥一中的2123人,六中627人,八中1701人。指标生中意向报考合肥六中的所有考生将不参与均衡派位,意向为合肥一中、八中的考生将通过均衡派位各摇出639人、217人到合肥六中。

派位程序

(一)排序。对三校联合招收的高一新生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排序,每位考生生成一个序号。

排序原则为:依据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含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和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成绩相同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按照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考生体育、理科实验操作两科目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文化课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语数外3科及英语口试成绩总分排序。

(二)分组。按照意向报考合肥一中的统招生302人、指标到校生2111人(参与排序),意向报考合肥八中指标到校生1700人(参与排序),分别排序。将排序后的考生按英文字母“Z”字型生成若干组均衡的学生群体,每位考生进入一个组内。“Z”字型排列情况如下:

各类型考生分组情况:

1、统招生

意向到合肥一中的302人,共分38组,其中每组8个号的有36组,每组7个号的有2组。

2、指标生

意向到合肥一中的2123人,实际共2111个号,共分40组,其中每组53个号的有31组,每组52个号的有9组。

意向到合肥八中的1701人,实际共1700个号,共分39组,其中每组44个号的有23组,每组43个号有16组。

(三)摇号。

首先,由相应类型的考生家长代表摇号决定学校摇取各类型学生的顺序。然后,由相应学校摇号代表按摇号顺序,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摇取相应的组数。各校摇号代表按摇号顺序轮流摇号,每次摇取1组,摇完为止。

1、统招生

意向到合肥一中的38组中,一中摇18组,六中摇14组,八中摇6组。

2、指标生

意向到合肥一中的40组中,一中摇28组,六中摇12组;意向到合肥八中的39组中,六中摇5组,八中摇34组。

合成数据

根据摇号结果,在公证员及纪检人员监督下合成实际派位到3所学校的考生信息,并现场向社会公布。

特别说明

今年有11对同时进入联招的双胞胎家长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让自己的两个孩子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此11对双胞胎按其中高分考生进行派位,低分的随高分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其中4对为意向报考合肥一中统招生(双胞胎中低分考生为意向报考合肥一中指标到校生),6对为意向报考合肥一中指标到校生,1对为意向报考合肥八中指标到校生。另有1对双胞胎,其中1人已录取一中中美班,另1人为随同进入合肥一中,为指标到校生。

为体现人文关怀,今年首次允许因身体不适合寄宿生活的残疾考生申请安排到方便其就读的意向学校学习,不参加摇号。经考生家长申请、组织专家评估及公示后,今年有1名残疾考生符合条件,安排至合肥一中就读,为指标到校生。

现场采访

今年,我市在合肥一、六、八中三校坚持联合招生均衡派位不变基础上,增加了“意向学校”的选择。对此,来到均衡派位现场的考生家长和人大代表纷纷对此点赞。

家长代表:合肥市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今年考了689分,达到了指标到校的录取资格,意向学校填的是合肥八中。“有了意向学校的选择,被摇到八中的几率大大增加了。我家住在蜀山区,所以就近选择了八中,体现了教育的人性化。”现场这位家长告诉记者,根据派位结果,他的孩子被摇到了合肥八中,实现了愿望。

人大代表:“设置意向学校是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使孩子、家长、学校三方的意愿都能得以统一实现。”现场一位人大代表表示,意向学校的设置不仅体现了我市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同时也会倒推校际之间有序良性的竞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人大代表 【责编】 凤小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