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价地价增长过快5城市被约谈,合肥将完善市场调控“新政” - 凤凰网房产合肥
继上周联合发文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后(突发!8部门联合出手,合肥楼市整治即将再加码),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约谈了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3-54477056_0.shtml

房价地价增长过快5城市被约谈,合肥将完善市场调控“新政”

凤凰网房产
2021-08-03 11:16

继上周联合发文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后(突发!8部门联合出手,合肥楼市整治即将再加码),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约谈了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这5个城市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住宅用地价格增长过快,市场预期不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要求5城市加大调控和监管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5城市被纳入房地产市场监测重点城市名单。

倪虹指出,各地必须加快建立和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机制,优化土地竞拍规则,限房价、控地价、提品质,坚决稳定地价、稳定房价;必须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必须果断采取措施,实施供需双向调节,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4月8日,广州、宁波、东莞、南通、合肥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也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约谈前的4月5日晚,合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加大调控力度。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25日上午,合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葛斌前往该局作专题党课报告时强调需要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切实努力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

其中第3个方面便是完善市场调控“新政”,进一步明确购房摇号的身份和资信,热点限购地区要根据市场变化“有进有出”,将追逐不当得利的群体清退出市场,使房子真正回归居住属性。

7月26日,合肥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政策进行了调整。“登记购房人自当期登记之日起至摇号选房结果公示止,不得参加其他项目的购房摇号登记”调整为“摇号资格公示结束,未获得选房资格的登记购房人(不含递补选房资格购房人)可参加其他项目的购房摇号登记”,旨在加快选房节奏,增加购房人选房购房机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政府 【责编】 凤小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