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传万达集团拟将体育资产赴港上市 同时欲售海外资产 ——凤凰网房产合肥
1月4日,据路透社援引有相关业内人士称,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正在考虑将其体育资产在香港上市,这是其优化投资组合措施的一部分,这些举措可能还包括出售资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chanye/2018_01_05/51342970_0.shtml

传万达集团拟将体育资产赴港上市 同时欲售海外资产

观点地产网
2018-01-05 14:57

1月4日,据路透社援引有相关业内人士称,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正在考虑将其体育资产在香港上市,这是其优化投资组合措施的一部分,这些举措可能还包括出售资产。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有相关消息人士称,大连万达上月就体育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与数家投资银行进行了接触,中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是其接触的银行之一。

据传,万达此次欲纳入IPO的体育资产包括瑞士体育营销公司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和经营知名铁人三项赛事 Ironman 的 World Triathlon Corp;此次售股还将包括万达在中国规模较小的体育资产,但不会涉及万达在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持股,在最近的一次融资中,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估值为6,700万欧元。消息人士称,IPO的目标地点很可能选择在香港,但投行界人士也在推介在美国上市。

消息人士称,目前万达还在考虑对体育业务进行一轮IPO前融资的可行性,不过所有计划全都仍在初期阶段,万达同时还在为体育业务寻找一名首席财务官(CFO)主管筹融资事务。

另外,万达还在考虑出售英国游艇制造商圣汐国际,万达此前2013年以4.95亿美元买入圣汐,但未能成功扭转圣汐不佳的财务表现。


[责任编辑:徐振旺]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