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融侨提速 三年内拟迈入千亿门槛 目标明确又坚决 ——凤凰网房产合肥
一直强调稳健发展的福建房企融侨集团,今年也开始规划千亿目标。“我们做了未来三年的规模计划,要迈入千亿门槛,这点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很明确,也是坚决的。”融侨集团首席投资官郑伟1月20日表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f.ihouse.ifeng.com/chanye/2018_01_24/51363556_0.shtml

融侨提速 三年内拟迈入千亿门槛 目标明确又坚决

蓝鲸网
2018-01-24 09:43

一直强调稳健发展的福建房企融侨集团,今年也开始规划千亿目标。

“我们做了未来三年的规模计划,要迈入千亿门槛,这点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很明确,也是坚决的。”融侨集团首席投资官郑伟1月20日表示。

他还强调,“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千亿规模成为以后两到三年的行业门槛,已经是行业内的共识,接下来两到三年里面,一家企业如果没有达到千亿规模,将存在出局的可能性,或者是只能做一些小事情,在整个行业里面没有太大的话语权,针对这一点我们才做了整个布局。”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去年共有17家企业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而2018年达到千亿规模的房企预计达30家。

此外,在奔向千亿目标的同时,融侨集团也开始向城市服务商的角色转型,融侨集团首席品牌营销官张岩介绍称,融侨以地产主业为核心,围绕客户的需求价值链,持续落地了‘地产+’多元产业链,逐渐进入构建‘城市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的新角色。”

据了解,融侨集团已经布局了商务生态链和教育生态链两大服务体系。其中,在商务方面,融侨已在全国建设经营多个高端商办资产,拥有多座高端五星级酒店,主要分布在福州、上海、天津、合肥、武汉、无锡等一二线城市;此外,目前融侨集团全龄教育体系已初步建成。

相比其他福建房企,融侨集团之前的发展节奏较为稳健,但近两年,该公司扩张节奏也开始加快,其2017年销售额达到562亿元,同比上涨超过60%,而2016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速约为76%。

按上述增速测算,如果融侨在未来三年内仍然保持50%以上的增速,那么千亿目标将在2019~2020年间实现,为实现千亿目标,融侨已开始构建新的布局体系。

据了解,融侨提出了“三+五+X”的布局,即大本营福州、华东区域和华南区域三个大区,加上天津、合肥、郑州、武汉、闽南(厦门)五个热点中心城市,而“X”则是要布局的西南区域,主要是以西安、重庆、成都和昆明为主,实际上融侨在西安、重庆已经良好的基础,比如融侨在重庆的重庆半岛项目。

“具体到任务指标的分解,我们计划每个区域销售额做到100亿到200亿元,中心城市的销售额要做到50亿到100亿元,机会型城市计划做到30亿到50亿元,通过中心城市及对周边的辐射,这个布局足以支撑千亿的规模。”郑伟表示。

据了解,为实现上述区域布局,融侨近两年持续加大土地获取,资料显示,该公司2016年拿地金额超过百亿元。而据张岩介绍,融侨2017年拿地金额超过220亿元。

除了构建新的版图,融侨方面还表示,在目前的行业环境中要达到千亿规模,还需加大合作力度,目前融侨在很多区域均选择与标杆企业合作,这样的合作不仅能降低资金压力,也可避免互相抬价,同时在合作过程中取长补短,比如央企的资金成本更低,而融侨则可以提供营销方案和研发技术。

[责任编辑:徐振旺]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